五月小作家雨的聯想 郭子瑄  中原國小一年級 太陽公公不見了,他去旅行,烏雲寶寶餓了,哇哇大哭,淅瀝淅瀝下起大雨了。「淅瀝淅瀝」天空下起大雨了,大雨像石頭落下,一根一根掉在花兒妹妹身上,花開心的跳起舞了,雨又落在小草弟弟身上,他們玩起鬼抓人的遊戲。「滴答滴答」小雨像毛線從天空落下來,好像小珍珠掉在大樹爺爺身上,大樹爺爺笑著跟小雨揮手,大家都拍手開心玩起來。 雨天的天空像一個大舞台,雨天的天空像一個小公園,雨精靈開心的放起煙火來,地上,大家都回家了,我喜歡下雨天 ,因為可以玩接水的遊戲。 我愛夜  劉順傑  新街國小二年級  太陽西沉,白色的雲朵跟他說:「拜拜!」風箏弟弟和他一起玩捉迷藏,他們玩得很開心,天越越黑,夜來臨了。  月亮的顏色好閃亮,像銀色的星球;星星一顆又一顆發出白色的光芒,像美麗的珍珠灑在無垠無邊的蒼穹。  夜晚悄悄來臨了,爸爸媽媽帶我去看夜來香,一朵朵永慶房屋的夜來香,在月亮先生的眼前,靜靜的開花,散發出香香的味道。 夜晚的風來臨了,風到處去別人家拜訪,有人請她喝茶、有人陪她聊天,夜真特別! 大自然之美  呂淇銘  林森國小三年級  巨大的高山,高山上有綠色樹木,頑皮的松鼠在樹上跳來跳去,好像在比跳遠,愛唱歌的小鳥在樹上築巢。太陽光照在湖泊反射出金色的光很美麗,乾淨的湖泊裡有小魚游來游去,長長的水草在跳舞,可愛的小蝦在睡覺。 綠意盎然的森林有凶猛的老鷹在天空飛,活潑的蝴蝶在開舞會,厲害的變色龍在吃東西。大自然真迷人,巨大的高山、金色的湖泊、綠意盎然的森林,我喜歡大自然。 我家像花園  陳健志  新街國小二年級  我家是一座美麗又整齊的花園,家裡有爸爸、奶奶、阿公、姊姊。奶奶是安靜的百合,他喜歡煮菜,常常煮好吃的香腸給我吃,阿公像大榕樹照顧我。我像生氣的向日葵,每天都打電腦。我最常玩的遊戲是GBA遊戲,很刺激。我家很溫馨,住商房屋有辛苦的爸爸、忙碌的媽媽,還有辛苦的奶奶,我永遠愛我的家。 春天 張博彥 中原國小二年級春天是個美麗的花仙子,拿著仙女棒,變出晴朗的太陽,發出閃閃動人的金光;變出鮮綠的山坡,開出五彩繽紛的花朵,蝴蝶也翩翩在草原上飛舞,種子發出了新芽,慢慢長大,所以吸引了小動物,例如:蜜蜂和麋鹿出來覓食,也開出美麗的蝴蝶蘭。當東風吹過花草,花草就好奇的探出頭來,弟弟眉開眼笑,居民們也笑口常開的到陽明山去賞櫻花,小朋友們像隻活潑的小鳥,開開心心的在草原上玩耍,再加上香甜多汁的花朵,哇!我最愛春的歡樂時光!樹上的鳥兒來做房子,因為不冷也不熱,站在樹下,可以聽鳥兒快樂唱歌,獨角仙和鍬形蟲也來拜訪春天,樹洞的松鼠也出來湊熱鬧了喔!原野的花香味從四面八方撲鼻而來,地洞的蛇也出來找食物呢!村裡的居民們都笑口常開,池上的小青蛙們快樂唱著「嘓,嘓,嘓」尤其是春雨時,蜻蜓們輕輕在蓮葉上飛舞,池裡的魚兒自由自在的在水裡游,早晨的公雞喔太平洋房屋喔叫,我覺得春天是一場音樂會,我最喜歡春天,春天是我最喜愛的季節! 春天 張閔正 興國國小二年級春天是一位花仙子,為大地變出一朵朵鮮花,把大地打扮得更漂亮、更迷人,她把動物叫醒,動物經過這片除舊佈新後的草原,動物的生活更舒適了。  春天是一棵大樹,替小草遮風擋雨、包容啄木鳥、讓小松鼠爬上爬下,是動物和植物最喜歡的季節。  春天的花朵是一位裁縫師,她出來後,荒涼枯萎的草原,又變得生意盎然,草原上有許多五顏六色的花花草草,到底是誰做的好事呢?原來是春天的主角:花朵,她為我們佈置大地,讓大地變得更漂亮、更美麗呢!  我最喜歡春天的花朵,有鮮紅的玫瑰花、潔白的蝴蝶蘭、可愛的杜鵑花、美麗的櫻花等……。  我最喜歡春夏秋冬的春,有鮮艷的花朵、茂盛的樹、還有許多從睡夢中清醒的動物,春天的夕陽也很美呢!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設計裝潢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o65qoyq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